浏阳高新区一季度迎“开门红” 湖南首个新能源汽车示范中心开建

作者:胡信锋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9 09:50:10
分享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 “‘牵手’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普邦绿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军民融合产业园,生产“浏阳造”无人直升机;首个湘籍企业家返湘创业带回的新能源汽车交通综合体验及运营示范中心项目落户园区,园区已规划2000亩土地将其建成新能源生态产业园……”记者今天获悉,浏阳高新区今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开门红”: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96.7亿元,同比增长16.5%;财政总收入38294万元,同比增长31.56%;完成税收25047万元,同比增长38.8%。

园区企业加快创新转型

“今年来,园区企业创新转型增速加快,通过园区已建立或正完善的各类科技服务平台支撑,释放出新的活力。”浏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已完成远豪电气、驭江汽配、华永液压等11个项目签约。

浏阳高新区现有工业企业3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3家,高新技术企业35家,形成了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再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及新能源新材料、快速消费品、家具建材等其他产业的多点支撑发展格局。作为主导产业之一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来势好,近两年新引进的汽车零部件项目达26个,二次建厂项目11个,预计今年全年可保持增长25%以上。另外,园区金融服务中心于4月13日揭牌运营,入驻32家金融服务机构,为推动项目建设注入“强心剂”。2017年园区共铺排重点项目193个,项目总投资173.6亿元。其中蒙达、今朝、而立等5家企业一季度实现竣工投产。

“保姆式”服务深得人心

“今年,启泰MEMS传感器生产线将全面拉通,产品实现下线生产。研制出的新一代金属溅射膜压力传感器,将改变我国高端传感器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湖南启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秋表示,园区“保姆式”服务深得人心,对园区企业做到了有求必应、有承必诺、有责必担,浏阳高新区已成为投资的热土、创业的福地。

浏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称,未来3-5年,高新区将在金阳新区核心区(工业新城)规划建设文体中心、公租房、医院等城市配套设施,推进园区现代金融、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生活性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智慧园区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