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5项税收政策支持创新发展 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四大板块

作者:蔡旻旼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9 09:55:22
分享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 为推进我省创新事业发展,今日,省发改委网站整理并公布了“支持创新发展的35项税收政策”,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服务型企业、重点软件企业等实行优惠税率等政策。

支持政策涉及四大板块

据悉,“支持创新发展的35项税收政策”涉及提高创新型企业竞争力、促进创新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优化环境创新等4大板块,形成了对高新技术企业、集成电路企业、软件企业、动漫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研发费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技术入股、科技人员股权激励10个创新发展税收优惠事项的全覆盖。

“有的企业可能还不了解、不熟悉税收政策,我们就在政策宣讲上想办法,比如制作研发费加计扣除动漫课件,让科技创新的利益相关者对相关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介绍。

税收助力创新,精准施策

记者获悉,全省税务系统将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支持创新发展税收政策活动,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发挥税收政策助力作用。

积极支持我省创新型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实施,瞄准省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80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30%”的目标,支持企业申报认定,促使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实现增量目标。

鼓励企业加大研发能力建设,支持企业建立研发平台,落实好企业购置研发仪器、设备税前扣除和加速折旧政策,以及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政策。

同时,鼓励技术成果转化,对企业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实行减免企业所得税。对纳税人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的,免征增值税。企业、个人以技术成果投资入股到境内居民企业的,按照规定实行递延纳税政策。

不仅如此,税务部门还在优化服务上想办法,建立“服务直通车”联络渠道,及时响应涉税需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