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红网
2017-04-19 08:36:00
分享

许达哲: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时间任务“双过半”

4月17日,湖南省政府召开工作会议,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许达哲: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时间任务“双过半”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许达哲在省政府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三大战役

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时间任务“双过半”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工作会议,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把转型升级作为把握引领新常态的关键举措,把环境治理作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工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战役,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时间和任务“双过半”。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通报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副省长张剑飞、戴道晋、杨光荣,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说,今年以来,湖南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好于去年同期,特别是工业运行呈现良好势头,财政收入增幅较快,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回升向好。在肯定成绩同时需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改进政府自身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稳增长,坚定不移促改革,持之以恒优环境,坚持不懈惠民生,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

许达哲强调,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三大战役,是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今后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干起来、动起来,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拿出具体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抓好顶层设计、强化分工协调;研究推出重大工作举措,整合相关资金,引导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向打赢三大战役集中;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发展实绩检验工作成效。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加快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统筹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国企改革、财税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环保改革等,为打好三大战役创造条件、扫清障碍。要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坚持和落实省政府领导分工联系制度,按照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要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对接国家政策,立足湖南实际,谋划和储备一批项目。要以产业企业为主体,出台鼓励企业做强做优、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效益的政策,同时,紧扣市场需求调整产业布局,特别是积极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要强化各项保障。在政策、资金、人才、项目等各方面给予特殊扶持,发挥人才核心作用,强化科技支撑,确保三大战役有序推进。

许达哲强调,当前,要切实抓好春季农业、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环保督查、扶贫督查等重点工作,真正将中央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中去,用各级干部的辛苦付出换来7400万湖南人民更幸福的生活。

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株洲市、湘西自治州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