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旅发委开展党组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作者:刘玉锋 陆忠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8 17:19:13
分享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陆忠)昨天下午,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党组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重要论述。省旅发委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关于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报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杜家毫书记在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党代会报告和许达哲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陈献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专题发言;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发言。党组中心组的其他同志联系旅游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陈献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关注贫困地区,深情牵挂贫困群众。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从全局视野和战略高度提出了“精准扶贫”、“一带一部”等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重点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攻坚战役,特别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明确了定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陈献春强调,当前,我省旅游脱贫攻坚形势逼人,任务艰巨。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旅游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从旅游扶贫基础工作开始,推行“痕迹管理”,求真务实,扎实苦干,不骄不躁,步步为营,不断提高旅游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让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真正得到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集中学习结束后,陈献春随即召开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会议,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开展旅游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驻村扶贫和旅游行业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