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警方联手侦破特大网络私彩诈骗案 刑拘214名嫌疑人

作者:张鼎峰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8 16:07:59
分享

湘粤警方联手侦破特大网络私彩诈骗案 刑拘214名嫌疑人

湘粤警方联手侦破特大网络私彩诈骗案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樊佩君)4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了解到,湖南娄底、广东江门两地公安机关联手一举破获公安部督办的“1 06”特大网络私彩诈骗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4名,摧毁利用私彩网站实施诈骗犯罪窝点36个,取缔网络私彩诈骗平台50个,查扣银行卡145张、电脑129台、手机96台及存储设备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据介绍,2016年11月,娄底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新化县罗某洪等人利用虚假赌博网站平台实施诈骗,在办案过程中,警方发现该案与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2016年11月立案侦办的“陈某定被诈骗案”系同一作案手法、模式。鉴于案情重大,涉案窝点和人员众多,娄底、江门两地警方成立联合工作组,并将此案上报公安部列为“1 06”专案。

经过三个月的缜密侦查,初步排查出一个以犯罪嫌疑人丁某宇为首的利用私彩网站平台引诱受害人投注进而实施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经逐层深挖细查,最终梳理出31个以私彩网络诈骗为主,衍生伪基站、售卖诈骗网站平台、贩卖公民个人信息等上下游关联犯罪集团,窝点范围遍布全国9个省20个地市,涉案人员达200余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根据案件进展情况,专案组决定3月29日上午实施集中抓捕收网行动,湖南警方各抓捕组分娄底、衡阳、长沙、岳阳、株洲、怀化、吉首7个战区统一时间分别出击,涉案主犯、头目、骨干人员悉数落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之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