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湖南人网贷成交量和用户量大增

作者:潘显璇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8 10:49:36
分享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 网贷之家发布的研报显示,2017年3月,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281家,平均综合收益率为9.41%,平台数量和综合收益率均创下新低。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一季度,在多个大型网贷平台上,湖南人的成交量和用户量都出现大增的情况。

2017年3月,湖南地区的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33家,虽然在全国也占有一席之地,但本土网贷平台不论是数量还是实力,与网贷发达省份相比都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为了吸引投资者,湖南本土的网贷平台收益率超过11%,要高于平均水平不少。

不过,随着网贷投资回归理性,很多投资者不再只看重高收益,而更倾向于选择有实力有背景的大平台,这也导致湖南的投资者大规模流向外省网贷平台。比如,网贷平台拍拍贷提供的数据就显示,2017年一季度,湖南省成交量为3.38亿,环比增长38.04%,借款人数为8.67万,环比增长了37.43%。多家大型网贷平台工作人员都表示,湖南地区是他们拓展业务的重点地区。

从目前来看,随着网贷平台整改期的临近,相继出台的各种监管政策使得网贷行业加速洗牌,网贷行业呈现出良性发展的趋势,普惠金融的功能进一步增强。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金融监管的持续加强,会加速行业去粗取精的过程。伴随网贷整改的深入实践,网贷行业的“二八分化”效应伴随劣币企业的淘汰出局会日益突显,优势资源及投资人越发向大平台聚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