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郑州航展 首批参演飞机开始组装

作者:郭致远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4-18 08:42:00
分享

2017郑州航展 首批参演飞机开始组装

  机械师开始组装特技飞机

□记者 郭致远 文 许俊文 摄影

本报讯 4月15日上午,2017郑州航展“特技飞机组装媒体探营”在上街机场啸鹰航空产业园区举行。在郑州海关现场监管及近百名媒体记者见证下,几天前抵达郑州的数个集装箱缓缓开启,这也宣告了首批航展参演飞机的组装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郑州航展执委会负责人介绍,首批开始组装的飞机分别来自美国空中海报、英国环球之星、英国雅皮士、英国刀锋4个特技飞行队,共14架。

另外有一架来自美国飞行家表演队的特技飞机,没有通过集装箱运输,是直接整机空运抵达郑州的,这也是郑州机场口岸首次进口运动型竞技飞机。

据了解,本届航展将在4月27日正式开幕,除了此前报道过的世界编队特技飞行颁奖盛典之外,届时从飞机制造、机载设备、零部件、航材到机场设备、通航运营、飞行培训及配套服务等120家展商将汇集在郑州啸鹰航空产业园区;同时,由境外自驾飞来的私人机主、英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主席、捷克轻型飞机协会副主席等将在飞行器设计历程发展展台与国内外飞行发烧友互相交流探讨中国飞来者的发展。航展期间,还要举办香港抗战历史研究会、文保基金会、飞虎队后裔联合筹办的中美抗战纪念展,展出珍贵航空抗战历史档案资料并进行演讲。

室外展场还将有多家救护型直升机、数十类轻型运动飞机、高端工业级无人机展示、各类航空运动器、大规模消费级无人机比赛等令人期待的亮点。

啸鹰一号总装厂房将作为航展室内主展场使用,这里也是河南造首架通航飞机——穆尼飞机“郑州1号”下线的地方。航展期间,啸鹰还将举办穆尼飞机主题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