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教育交流走入郑州幸福路小学 幸福教育受赞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11:03:08
分享

中美教育交流走入郑州幸福路小学 幸福教育受赞扬
美国学生感受中国书法文化。杜琛 摄

“I love Zhengzhou!”来自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学生家长Chandra向记者介绍,她非常喜欢幸福路小学在“幸福教育”中提倡的与国家文化精髓相结合的创意类活动项目。4月14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迎来了一群美国朋友,16位来自美国加州的学生及家长与幸福路小学的师生们共同交流,搭建起中美教育交流桥梁,促进了中美文化的发展。

中美教育交流走入郑州幸福路小学 幸福教育受赞扬
学生在制作掐丝景泰蓝工艺品。杜琛 摄

欢迎仪式上,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代表该校全体师生向美国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建玲向美方师生介绍了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幸福教育”的教育主题理念。“不管美国还是中国,教育无国界、无区界、更无校界,我们所有教育同行致力于共同的事业;培养学生掌握能够满足个人生存和助推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我们的事业是相通的,我们的使命是光荣的。”胡建玲讲到。

是日,美国学生及家长参观了幸福路小学的书法展示、民俗文化进校园等活动,中美学生在一起通过自我介绍、书法写作、传统文化制作等活动环节,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增进了友谊。

13岁的Sydnie告诉记者,传统文化在美国很少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工艺品的制作给她带来了很大震撼,她感觉非常棒,这种创意类活动给学生带来了思想上的碰撞,激发了很多灵感。

据了解,幸福路小学在郑州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品质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引领下,2016年已经成功和英国安德鲁森小学签订友好学校,近20名学生和一位老师目前正在美国加州的LAKEVIEW小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插班游学,学习美国丰富多彩的ELS课程。美国寄宿家庭的父母、老师给了幸福游学孩子真诚的关爱和照顾,美国同学的热情友好、主动求知、高效学习的状态更是感染激励着幸福路小学的孩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中美教育交流走入郑州幸福路小学 幸福教育受赞扬
Sydnie(右一)与母亲Chandra(左一)和中国友人合影留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