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舞钢国际马拉松开跑 肯尼亚选手获男女子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7 06:20:51
分享

2017舞钢国际马拉松开跑 肯尼亚选手获男女子冠军

2017舞钢国际马拉松开跑。

2017舞钢国际马拉松开跑 肯尼亚选手获男女子冠军

新增医疗急救直升机一架。

4月16日上午,悦动全球·2017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在河南省舞钢市龙泉湖畔举行。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以及香港和内地的50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舞钢,弘扬“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历过精彩、激烈的角逐,肯尼亚选手布瑞奇·弗利普·凯普莱凯特以1小时27分1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环湖马拉松赛27公里的冠军,肯尼亚选手赛雷斯秦·杰兆奇以1小时42分4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环湖马拉松赛27公里的冠军。舞钢藉选手袁桂获得女子环湖马拉松赛27公里第三名。

布瑞奇·弗利普·凯普莱凯特在采访时表示,他在肯尼亚长期的训练为本次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首次来河南参赛,他对今天是比赛成绩很满意,且对舞钢市人民的比赛热情印象深刻,当然他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参赛。

舞钢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现代化工业生态旅游城市,素有“北国江南、中原明珠”之美誉。其境内森林覆盖率35%以上,年降水量1100毫米左右,城区内每立方厘米空间里负氧离子含量就达2000个,是一般城市的6到10倍。

近年来,舞钢市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将其作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和改善民生、富民惠民的重要举措,形成了山水生态旅游、乡村休闲旅游、文化体育旅游、度假养生旅游以及红色革命旅游五大品牌,成功入选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舞钢市市长史长现表示:“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为我们搭起了沟通的桥梁,铺展了友谊的纽带,展示了舞钢开放自信的形象,已经成为舞钢体育品牌活动之一,成为展示舞钢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组委会介绍,作为第二届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本届赛报名选手共5137名,其中环湖全程组3024人、5公里健康体验组2113人;参赛选手有外籍选手15人、香港籍选手1人、舞钢本地选手1586人。

本届马拉松设27公里环湖全程和5公里体验赛两个组别,环湖全程赛事线路穿过舞钢公司厂区,赛程27公里。(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