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内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 最佳赏花期到来

作者:李晓波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4-14 08:52:00
分享

洛阳市内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 最佳赏花期到来

  国际牡丹园太空牡丹盛开

□记者李晓波通讯员霍志鹏王海歌文图

随着洛城气温逐渐升高,本周末,市区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最佳赏花时刻到来!今天,大河报记者带您走近国际牡丹园、国家牡丹园这两家牡丹观赏园,为您提前打探花情,预告花事!

国际牡丹园——太空牡丹展芳颜

2011年11月,洛阳国际牡丹园选了982粒牡丹、芍药种子,搭载神舟八号太空飞船遨游太空,开辟了牡丹、芍药高科技育种的新纪元。2012年12月起,分三期播种这些太空种子。现在这些太空牡丹怎么样了呢?

据国际牡丹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太空牡丹”已成苗50多株,去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凤丹类牡丹首先开花,花朵呈白色或浅紫色,长势旺盛。今年,“太空牡丹”已露芳颜,另外还有两株凤丹类“太空牡丹”挂苞,预计一周内盛开。

4月1日~5月15日,该园主办的牡丹航天育种科技展,在园内牡丹航天育种基地进行。为游客突出介绍洛阳牡丹芍药首次搭载神舟飞船开展航天育种的过程、进展及展望,并进行科普教育。

此外,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国际牡丹园目前全园约有200个品种8.8万株牡丹开放。其中鲁粉、黑珍珠、粉中冠、锦袍红、山花烂漫、火炼金丹等品种盛开;群乌、二乔、春日山、胜葛巾、寒樱狮子等品种初开。主要赏花点:华夏园和九色园。

国家牡丹园——四季牡丹展馆展出300盆精品牡丹

国家牡丹园的四季牡丹展馆,一年四季中均可赏牡丹,馆内展出300盆精品牡丹,供游客观赏。据了解,这些牡丹包含了九大色系,早中晚开品种,还汇集了中外牡丹名优品种,非常独特。比如晚开牡丹品种海黄、豆绿等,现在其他地方的晚开牡丹还未绽放,但在这里都能看得到,还有国外品种如岛锦、白王狮子、岛大臣等。

据介绍,目前该园约有500个品种17万株牡丹开放。其中芳纪、太阳、冠群芳、墨楼争辉、红楼春梦、红尘紫陌等品种盛开;胜葛巾、金桂飘香、粉云托月、紫香秀色等品种初开。凤丹牡丹林盛开。

此外,来到四季牡丹展览馆,除了赏牡丹,还可以看到国内外各地的特色植物。

目前,洛阳市内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中国国花园,全园进入盛花期,约有400个品种17.6万株牡丹开放。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全园进入盛花期,约有600个品种13.5万株牡丹开放。王城公园,全园进入盛花期,约有600个品种7万株牡丹开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