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27家新媒体组建新媒体普法联盟

作者:李曼斯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3 16:49:33
分享

27家新媒体组建宁乡新媒体普法联盟

宁乡27家新媒体组建新媒体普法联盟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张进良)今天,宁乡县在城北中学举行“七五”普法启动暨新媒体普法联盟授牌仪式。目前,已有盘古文化、宁乡帮、宁乡圈、宁乡公安等27家新媒体平台加入该联盟。

“七五”普法期间 ,宁乡将深入开展“一带多、联动式”法治宣传教育,即一个学生带动多个家长、一个联盟带动众多平台、一个平台带动海量粉丝,实现校内校外联动、线上线下联动、执法普法联动。

宁乡27家新媒体组建新媒体普法联盟

其中,新媒体普法联盟成立后,将重点开展三项活动。一是各成员平台开设“微普法”专栏,定期发布案例释法、专家讲法、执法动态等内容,分原创和转发两个序列定期评奖。二是开展普法微信、普法微课件、普法微视频、普法微电影等“四微”创作大赛,动员和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创作法治作品。三是针对粉丝开展有奖答题活动,一次性答对所抽选题目的即可参与抽奖。

“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互动性强、覆盖面广,是当前极为重要的普法渠道。成立宁乡新媒体普法联盟,是顺应法治宣传教育新形势、构建立体化法治宣传体系。”宁乡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说,“我们希望将传统普法与新媒体普法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宁乡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宁乡建设进入一个全新高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