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托带着病历却不挂号看病 被抓后写保证书:下次不来了

作者:吴雯芳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3 09:39:49
分享

医托被抓后写保证书:下次不来了

带着病历却不挂号看病,女子在医院频繁与患者搭讪

华声在线长沙讯4月12日上午9时30分许,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保安队长徐铭将正在与患者搭讪的一名医托抓住。经盘问,她承认了自己当医托的事实,并当场写下“再不来妇保医院做医托”的保证书。

4月12日上午9时许,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保安队长徐铭像往常一样巡逻,一名动作可疑的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女子看似站在电梯口等电梯,却不停地和旁边的患者搭讪。据视频监控显示,旁边的患者都面朝电梯排队,唯独这名女子面朝患者搭讪。发觉不对劲后,徐铭跟上前去。

“她们可能经过了培训,发现有人靠近就马上跑了。”徐铭介绍,女子从楼梯上了住院部3楼妇女保健中心,在妇科诊室候诊区,仍与患者不停搭讪。跟过去的徐铭将这名女子带了出来,将其带到了警卫室。

“一开始她不承认,我们就告诉她问题的严重性,这是触犯了法律的,她这才交代自己是医托。”据了解,该女子姓万,身上还带了个病历本,却并没有挂号看病。女子自称是第一次做医托,搭讪时跟患者说某某医院有服务特色,喊患者去她所说的医院就诊,不过还没说多久,就被抓住了。

因为没有患者举报,无法交由警方,保安人员让其写下了一份保证书,同时举着“我是医托”的牌子拍下了照片,“将照片在医院内部群里发布,让其他保安和医务人员警惕。”

徐铭介绍,今年1-3月,带到警务室来问话的医托有四五个。医院呼吁,患者不要轻信医托,如被骗,请保留证据,出来指证并报警。记者吴雯芳通讯员张蓓

链接

医托常出没地带:取号区、候诊区、电梯口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中心护士长瞿俊介绍,医托也有着惯常的忽悠方式,大多是以贬低医院的方式将患者带去其他地方,如“你也是这个病吗?我(我亲戚)也是,被某某某治好了,要不要一起去?”“这个医生不行,手术做得不干净,我被坑过,去某某医院吧,那个医生很出名。”

医托常出没的地带包括挂号大厅、取号区、候诊区、缴费区、电梯口等,“一般是三四十岁,以女性居多,自称是患者,利用患者等待或焦灼时与其搭讪,也会拿个病历本来套近乎。”瞿俊提醒,谨防接触医托,尽量保护好自己的基本信息,不要外露。

湖南吉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驻市妇幼管理处的物业负责人蒋水生介绍,为防范医托,目前医院加强了保安巡逻,在医院显著位置张贴各种“防医托”的宣传横幅等。

记者吴雯芳通讯员张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