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长沙写字楼空置率39.4% 部分甲级写字楼开始下调租金预期

作者:刘李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3 10:07:07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4月12日,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年长沙写字楼与零售物业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长沙写字楼市场整体需求与上季度基本持平,部分核心区的甲级写字楼开始下调租金预期。

2017年第一季度,楷林国际A座和嘉熙中心相继交付使用,共新增12.6万平方米供应。由于新增供应市场需求表现良好,净吸纳量基本与上季度持平。总体来看,市场需求保持稳定,至季末全市写字楼空置率微降0.8个百分点,至季末录得39.4%。

面对去库存和租户流失的压力,除持续下调租金预期的老旧写字楼项目外,一季度部分位于核心区的甲级写字楼业主也逐步下调租金预期,以吸引更多优质租户入驻。至季末,全市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4%,报每月每平方米89.4元。

2017年,长沙写字楼交付总建筑面积有望达到70万平方米。 记者刘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