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爱尔眼科拟收购欧洲最大上市眼科机构

作者:李治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3 10:47:26
分享

爱尔眼科拟收购欧洲最大上市眼科机构

大手笔!爱尔眼科拟收购欧洲最大上市眼科机构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李治) 上市公司爱尔眼科今天发布重大事项公告,拟收购欧洲最大的连锁眼科医疗上市公司。此次收购如果成功,意味着今后全球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总部将在长沙。

爱尔眼科拟通过间接全资持有的爱尔国际(欧洲)有限公司(“欧洲爱尔”)向持有Clínica Baviera, S.A.100%股份的股东发起自愿收购要约,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10.35欧元。本次要约对应股本(即90%股权)的对价约为1.52亿欧元,实际交易对价取决于最终接受要约的情况。Clínica Baviera, S.A. 是欧洲最大的连锁眼科医疗上市公司,具有25年的发展历史,在欧洲具有广泛的市场影响力,在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共经营76家眼科医疗机构,其屈光业务在西班牙、德国占有率第一,有174名眼科医生和110名视光医生,包括创始人Julio Baviera医生在内的骨干医生在欧洲享有很高声誉。

大手笔!爱尔眼科拟收购欧洲最大上市眼科机构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表示,本次交易无论是体量还是布局在国际眼科界都史无前例,对爱尔的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爱尔践行“共享全球眼科智慧”理念的一大步,是构建眼健康生态圈的新平台。标的公司的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行业领先,通过引进欧洲国际医生专家团队,助推公司快速发展高端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高端医疗服务需求。且标的为上市公司,管理规范,财务透明,战略清晰,在经济效益上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厚股东利益。据悉,爱尔眼科与Clínica Baviera文化理念相近,双方高层进行了长期顺畅的沟通交流,高度认可彼此的愿景和战略,并购后核心团队及医生也将继续留任,为顺利整合壮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本次收购不以标的退市为目的,有望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在中国和海外两地上市的眼科机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