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烟花爆竹行业竞争加剧 将实行信息化监管

作者:奉永成 陈玲丽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3 08:28:53
分享

湖南烟花爆竹行业竞争加剧,安全生产压力加大

烟花爆竹业将实行信息化监管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记者 奉永成 实习生 陈玲丽) 今天,记者从全省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创新推广会上获悉,我省将大力支持烟花爆竹企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传统生产、运输、销售环节进行升级,逐步实现对所有烟花爆竹产品以及重要危险性原材料进行信息化监管。

我省是全国烟花爆竹的主产区,去年仅浏阳市烟花爆竹产业总产值就达208亿元。但全省烟花爆竹行业面临着结构不合理、产业化程度低、生产工艺相对落后等问题,导致烟花爆竹行业竞争加剧,安全生产压力加大。

“除加强监管执法外,还要用信息技术来监管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生产。”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介绍,目前,我省正积极探索推行用集约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来推动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生产,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过程进行监测监控,完善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系统,最终实现对所有烟花爆竹产品以及重要危险性原材料进行信息化监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