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良心餐厅:2元管饱

作者:范典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2 11:22:41
分享

湖南高校良心餐厅:2元管饱

学生在温暖工程窗口前刷卡购买 饭菜。 图/通讯员王宇

华声在线长沙讯 最近,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多年的周斌回到母校聚会,他惊讶地发现,学生食堂的“温暖窗口”2元餐依旧还在。

“这里有我学生时代最温馨的回忆,它帮我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光。”周斌如今已是工程师。他说,多年前,他还是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那时候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后来学校开通了“温暖工程”窗口,这让他省下了不少伙食开销。

湖南工业职院从2010年开始实施“温暖工程”窗口。窗口的饭菜和大众窗口同出一锅,学生可在大众窗口的荤菜和素菜中各选一样,标准为2元一荤一素一汤饭管饱。如今,已让超过1200名贫困学子受惠。

“这几年,物价上涨确实给食堂经营带来了很大冲击,但这个窗口一直保持为贫困学生提供价廉质优的饭菜。”湖南工业职院副院长邓建国说。记者范典通讯员王宇实习生王悦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