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老人从医院扶梯坠亡 家属和警方均证实系自杀行为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2 11:12:42
分享

患癌老人从医院扶梯坠亡

家属和警方均证实系自杀行为,事发前被检查出罹患多种癌症

华声在线长沙讯4月11日早上8时许,一名老年男子从长沙某医院门诊大楼二楼与三楼之间的上行手扶电梯坠落,后经抢救无效身亡。上午10时许,家属已将遗体运回湘潭。

据现场目击者潘先生称,早上8点多,自己正在门诊大厅的一楼办事,突然楼上有人大声叫喊。抬头一看,原来是位于三楼的保安在朝着楼下喊。顺着他的目光向下望去,他看到了悲惨的一幕:一名老年男子倒在扶梯旁,“头着地,流了好多血,当场就没有什么动静了。”潘先生回忆,“当时老人的家人也在身边,不知怎么就掉下来了。”

4月11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医院门诊大厅时,已有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医院的保洁人员正在清洁手扶电梯左侧的地面,保洁人员与医院工作人员不断提醒路过此地的行人不要踩踏刚刚拖过还未干的地面,警方也在现场调查。在每层电梯的入口处,都竖有医院的乘梯须知,提醒乘梯人员扶扶手,“老人、小孩乘扶梯时需有成人陪同。”

一名保洁人员介绍:“病人好像是来这里检查身体的,然后从扶梯摔下来了。”记者来到目击者所称的三楼,执勤保安介绍,事发时自己正在离上行扶梯几米开外的地方维持排队秩序,老人就是从二楼至三楼间的上行扶梯中段摔下去的。经测量,扶梯的扶手高度大约1米,如果不是将身体严重伸出扶梯外,一名成年人是很难意外从扶梯上栽下去的。

民警介绍,通过现场走访与查看监控录像显示,老人坠亡属自杀行为,当时陪伴在其身边的是老人的妻子和女儿。事发之前,老人曾被检查出罹患多种癌症。

据了解,老人今年67岁,湘潭人,殡葬服务工作人员介绍,“家属没有与医院方面发生纠纷,10点左右就把遗体运回湘潭了。”

4月11日晚,记者联系上老人家属,从老人女儿处证实了其坠亡系自杀行为,家属表示现在心情悲痛,不愿触及老人不幸离世一事。

记者骆一歌实习生刘奕伽

对绝症病人,可逐步告知病情

长沙幸福泉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咨询师陈明明认为,当病人被确诊患上绝症后,家人应考虑病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最好不要把实情一次性告诉病人,”家人不要在病人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告知病情,这样很容易在心理上击垮病人,“逐步过渡,让其一步步接受现实是比较妥当的做法。”

陈明明同时认为,预防癌症病人轻生的主要措施之一就是开展临终关怀。在经济条件尚可的情况下,家人尽量在物质上满足病人。

长沙某三甲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称,面对无法根治的晚期癌症患者,以姑息治疗为主,主要是缓解症状,减轻痛苦,改善生活质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