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幸福路小学:河南民俗进校园 文化魅力促成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13:05:30
分享

郑州幸福路小学:河南民俗进校园 文化魅力促成长

民俗文化走进二七区幸福路小学

郑州幸福路小学:河南民俗进校园 文化魅力促成长

孩子们对民间手工艺品非常感兴趣

一双双精致的手工鞋子,一件件可爱的小棉衣,一个个精美的民俗手工艺品,这些平时只在电视中出现的传统老物件,当近距离展现在学生的眼前时,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欣喜。4月11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校园宛如一个民俗手工品的展示中心,“河南民俗进校园”活动在该校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所有展品,由热心于学校公益事业的民间手工艺品收藏者李茜女士提供。为了向学生传播民俗文化,特别是河南本土民俗,李茜女士走遍省内省外各地,收集了很多民俗手工艺品。她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观赏的机会,还主动举办“漫谈民间艺术”讲座,为孩子们普及民俗文化知识。

这一次来到幸福路小学,李茜女生惊喜的发现,学校的幸福文化理念与她倡导的“民俗进校园”活动相当契合。不仅是孩子们,老师们也纷纷被民俗工艺品吸引。二七区教研室美术学科教研员王莹莹,组织全区美术老师中的民俗爱好者来到幸福路小学观摩交流,共同感触传统工艺品所带来的文化魅力。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一直致力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收集、传播和教育活动,多次开展如“民俗进幸福”、“幸福庙会”等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让民族技艺在学生中薪火相传,让更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校园中得以呈现,让学生们爱上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下成长为中国好少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