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武汉合肥南昌将推进人才无障碍自由流动

作者:李柯夫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2 10:05:01
分享

华声在线武汉讯 长沙、武汉、合肥、南昌将逐步消除限制人才流动的身份、户籍、社保等体制性障碍,积极推进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资格互认和无障碍自由流动。4月11日上午,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暨系列活动主题活动之三——长江中游城市群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举行,长沙、武汉、合肥、南昌四个省会城市达成人才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明确,四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同研究重大人才合作事项。

协议指出,将通过逐步消除限制人才流动的身份、户籍、社保等体制性障碍、搭建人才网络信息发布平台、支持开展跨地区人才交流合作等强化人才工作统筹、促进人才资源流动共享;通过共同举办人力资本论坛、轮流举办中部地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等探索人才共建共享机制、搭建招才引智活动平台;通过确定一批区分类别、有侧重的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支持不同城市专业技术人员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攻关课题等加大人才交流培养;加强创新创业园区交流合作、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等创新人才互动模式。 记者李柯夫实习生刘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