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校园迎来美国朋友 同上一堂课搭建新桥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10:12:47
分享

郑州经开区校园迎来美国朋友 同上一堂课搭建新桥梁

室外课堂交流——中美学生共同完成任务 杜琛 摄

郑州经开区校园迎来美国朋友 同上一堂课搭建新桥梁

美国师生在了解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悦文化”杜琛 摄

“我的中文名字叫周思慧,今年七年级了……”从三年级便开始学习中文的Brenna向郑州市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师生们介绍着自己。4月11日,中美课堂交流走进郑州市经开区的外国语小学和朝凤路小学,同时掌握中、英两种语言的学生们同上一堂课,让语言这一载体再次给文化的交流搭起了桥梁,发挥了能量。

欢迎仪式上,郑州市经开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史兆霞代表该校全体师生向美国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史兆霞向美方师生介绍了经开区外国语小学“悦文化”的教育主题理念。“悦是一种心情,更是一种能力。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是愉悦的,我们的生活更是愉悦的。悦是一种态度。就个体而言,我们要悦纳自己;就群体而言,我们要悦纳他人、悦纳自然、悦纳社会、悦纳世界及多元文化。”史兆霞介绍。

中美师生随后开展了室内、室外课堂交流,学生们在一起通过自我介绍、制作披萨、做游戏、完成任务等环节,促进了中美文化的交流,增进了友谊。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Brenna告诉记者,她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在学习中文,掌握中文让她能够和这里的小朋友一起交流,了解中国文化的内涵。

美国教师Jessica Solorzano介绍,这是她第一次来郑州,她发现中国的孩子很积极,而且非常聪明,中国学生能够很轻松的完成美国教师们设置的活动任务。这次交流课堂让两个学校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上擦出了火花。(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