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全运会女子摔跤湖南共收获11张入场券

作者:周倜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2 08:55:17
分享

湖南女跤蓄势待发

记者 周倜

全运会女子摔跤资格赛4月8日在南宁闭幕,湖南女将共收获11张入场券。全运会临近,湖南女跤蓄势待发,期待新的突破。

多点“开花”

项目分布齐全重点突出

“11张入场券,了不起!”资格赛最后一天,外省教练纷纷向湖南女子摔跤队主教练毛利民竖起了大拇指。

全运会资格赛共设48公斤级、53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5个级别,湖南女跤均获得参赛资格,再次站稳了全国“第一集团”的位置。“建队以来,我们一直重视各项目的均衡发展,28名一线队员从小级别到大级别都有分布。”省摔柔跆管理中心主任罗器宇告诉记者。

48公斤级、53公斤级与75公斤级是湖南女跤的“王牌”。此次资格赛收获的11张全运会入场券中,这3个项目占了8席。据介绍,这3个级别人员配置齐备,实力发挥稳定,都拥有“国字号”选手。48公斤级选手雷纯、53公斤级庞倩玉、75公斤级周倩,均为现役国家队队员,在国际大赛上有不俗表现:庞倩玉曾获2015年世锦赛第5名、2016年亚锦赛冠军,周倩曾获2015世锦赛亚军……“这些突出选手不仅能领军各自项目,也能激励其他年轻队员迎头赶上,为全队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氛围。”省摔柔跆管理中心副主任蒋先甫说。

此次出征全运会资格赛的队员,有80后的周倩、廖蓉(八一队双积分队员),也有95后的庞倩玉、黄媛媛,“老队员经验丰富,小队员初生牛犊,所有项目都有选手参与,期待湖南女跤在全运会上能多点开花。”蒋先甫告诉记者。

保驾护航

搭建全方位训练管理团队

辽宁、湖北、江苏等强队,是湖南女跤全运会的重要对手。尤其是辽宁队,在上届全运会获团体总分第一,实力强大。据介绍,返回长沙后,湖南女跤已着手更为周密的备战计划。

毛利民教练曾在国家队执教,为国家队备战里约奥运会做出贡献。“毛教练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准确把握摔跤的总体格局,同时对国内国际各路强手有清晰的了解,这对湖南女跤了解对手并对症下药大有用处。”蒋先甫说。上届全运会,湖南女跤曾引进朝鲜籍教练员。此次资格赛前夕,我省又引进俄罗斯教练亚历山大执教一个月。6月,亚历山大将再次加盟湖南女跤,备战全运会。

据介绍,目前的教练团队由6名专业人员组成,涵盖训练、管理、后勤、科研、医疗,并将继续邀请国内知名心理专家,监测队员即时心理状态并作出调整,通过搭建全方位的保障系统,为湖南女跤的全运之战保驾护航。

资格赛后,除庞倩玉将代表中国队出征5月在印度举办的亚锦赛外,其余队员将在长沙进行封闭训练,参加与省外强队的交流赛。罗器宇说:“我们将为每个参赛选手量身定制训练计划,希望湖南女跤在全运会迎来新的突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