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慈善总会募集508.8万将建30个“留守儿童之家”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12 08:55:00
分享

募集508.8万建设30个“留守儿童之家”

省慈善总会发起主要依托学校来建设

华声在线4月11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为了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即日始,湖南省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募捐,拟募集资金508.8万元,将在省内邵阳、怀化、湘西、常德、岳阳、娄底等地建设30座“留守儿童之家”,接着再向全省拓展。

据了解,目前,我省有农村留守儿童811684人,在14个市州中,邵阳市最多,有135970人,约占全省农村留守儿童总人数的17%。其中,无人监护或监护差的农村留守儿童人数排在全国前三。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留守儿童之家”将选址于贫困留守儿童重点关爱地区,依托学校来建设,“第一个将会建在怀化溆浦,这里的一些小学,有近八成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比较适合建点。”该负责人表示,“留守儿童之家”关键还是用爱来贯穿其中,让孩子们感受到归属感和安全感。

硬件方面,将会开设不少于1000册书籍的图书阅览区,并开通亲情电话、视频交流平台,还将兴建文娱活动室、大型集体活动场所等;软件方面,每月至少会组织一次活动,让孩子们能在快乐、舒适的环境下学习、生活。同时,通过与所有留守儿童家长建立联系机制,时刻让家长得知孩子的身心状况。■记者 杨昱

链接

如果您也想为留守儿童献一份爱心,可以通过手机关注腾讯公益“贫困留守儿童之家”,或是通过腾讯公益网址(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3481)来参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