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文朗读郑州经开赛区启动 传承中华文化感受民族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17:07:30
分享

中国语文朗读郑州经开赛区启动 传承中华文化感受民族精神

2017中国语文朗读郑州经开赛区选拔赛启动 杜琛 摄

中国语文朗读郑州经开赛区启动 传承中华文化感受民族精神

经开区师生同台朗诵表演 杜琛 摄

中国语文朗读郑州经开赛区启动 传承中华文化感受民族精神

坚守岗位 敬业奉献

4月11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经开区教文体局承办的“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郑州经开区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

郑州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巨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德专、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选拔赛面向辖区各校师生,设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教师组五个组别。通过校级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的程序,选拔出优秀选手赴北京与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同台角逐。

李国立在致辞中说:“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中国语文朗读大赛是一场朗读的盛宴,通过诵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和古今经典篇章,对于师生养成阅读的习惯,提高学养、涵养、修养,传承优秀文化,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由师生共同朗诵的节目《诗意中国》等表演,完美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话的独特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学朗读的听觉盛宴。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燕在采访中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引导辖区中小学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增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朗读为师生搭建与语言艺术家、教学专家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全区师生语文阅读与经典朗读水平,让更多的学生热爱语文,热爱朗读。

据了解,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持续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推进全民阅读和全民诵读,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并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以语文朗读为主题切入点,提倡素质教育,通过经典诵读、阅读演讲等形式,提高青少年的语言表达能力,汉语言文化素养,语文应用能力,体现语文学习中有声语言和书面语言学习的双重重要性。同时通过朗诵艺术家对孩子们的专业指导和评审,提升青少年语文朗读与经典诵读水平,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中国汉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