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货物通关时间将比去年缩减三分之一以上

作者:彭雅惠 来源:湖南日报
2017-04-10 08:30:00
分享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张文博)今年,进出口货物在我省的通关时间将比2016年缩减三分之一以上。今天,记者从长沙海关获知,该关推出了十项措施确保这一目标达成。

十项措施主要是:深入推动全国通关一体化、持续提升通关无纸化程度、扩大税费电子支付比例、推广应用“汇总纳税”征税模式、在黄花机场和霞凝港口岸全面铺开进出口“提前申报,运抵验放”通关模式、给予高级认证企业最大通关便利、升级监管查验设备扩大非侵入式查验比例、推行“5+2”工作制、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本上线运行等。

长沙海关通关处处长农渝介绍,长沙海关已经着手进行程序简化和改革工作,海关内部工作效能将持续提高;多项已实施的通关便利措施正在继续深化或扩大覆盖范围,将进一步简化企业通关流程,“其中,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将减少事中归类、审价审核环节,实现企业税费自报自缴,‘5+2’工作制为首次推出,将实现空港进出境货物全年365天无休日通关;‘单一窗口’ 标准版本也即将运行,届时全省企业和个人可一次完成每票进出口货物所有申报事宜,极大缩减申报环节和时间。”

数据显示,2016年我省每单进、出口货物平均通关时间分别为30.22小时、2.28小时,缩减三分之一后,进、出口通关时间分别将减至20.2小时、1.5小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