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音乐进课堂 郑州闫垌小学校园里上演高规格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5:09:09
分享

民族音乐进课堂 郑州闫垌小学校园里上演高规格音乐会
闫垌小学校长宋建峰致开幕词

4月6日下午,“经典民族音乐进课堂”系列活动之河南民族乐团走进中原区闫垌小学专场音乐会在该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中全,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洪亮,区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付凯波、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刘宁、汝河新区第一幼儿园园长魏建莉、河南省翰墨书画院院长陈银须等领导、嘉宾出席音乐会。中原区闫垌小学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盛宴。

民族音乐进课堂 郑州闫垌小学校园里上演高规格音乐会
学生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闫垌小学校长宋建峰在致辞中表示,民族音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学校将传统艺术融入校园文化,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零距离感受艺术、聆听经典的平台和机会,是中原区闫垌小学打造书香校园,提升教师素养品位的重要举措。

随后,音乐会在节奏鲜明、情绪欢快的《阿细跳月》中拉开帷幕,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充分展现了牛和虎的神韵,通过相搅对打以“相遇”、“相戏”、“相斗”三个乐段,为观众展示了牛之倔强刚悍,虎之威武勇猛;二胡齐奏《新赛马》则将大家带到了激昂澎湃的情境中;琵琶齐奏《阳春白雪》、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等一首首乐曲使观众们都深深陶醉在民族乐曲的魅力之中,将整个音乐会的气氛引向了高潮。

据了解,河南民族乐团隶属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是一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有着鲜明中原特色的民族乐团。演出中场休息时分,河南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被一个个乐粉们团团围住,艺术家们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开心中的疑惑,让大家领会了民族音乐的传统文化内涵。

中原区闫垌小学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提升教师素养品位。“经典民族音乐进课堂”----河南民族乐团走进闫垌小学专场音乐会活动将会进一步推动该校“培养儒雅品质学子,塑造书香品味教师,打造书法特色品牌学校”的铿锵进程。(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民族音乐进课堂 郑州闫垌小学校园里上演高规格音乐会
闫垌小学向河南民族乐团赠送礼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