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上线 学生可在手机上缴学费住宿费

作者:柳德新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06 08:57:00
分享

在手机上缴学费住宿费

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上线

华声在线4月5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周小红)近日,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上线,并率先在省内部分学校运行。学生在手机上就可轻松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目前,省本级、邵阳市、永兴县共23所学校的学生已先行体验该平台缴费功能,累计缴费35000余笔、4000多万元。

根据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地方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通知》,湖南省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整合规范了现有非税收入缴费渠道,打造全省统一的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为“统一缴款渠道、丰富缴款手段、降低缴款成本、提升缴款效能”奠定基础。

据介绍,学生或家长只需关注“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微信公众号”进入该平台,即可自主选择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缴纳学费、住宿费及各种报名费等,弥补了现金、柜台转账、POS刷卡等定点缴费方式的不足,解决了缴费排队难、效率低、财务人员短时工作量巨大等问题。

湖南非税移动缴费平台将逐步在全省所有非税收入业务中全面推广,实现全省非税收入缴款一个平台全覆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