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防指要求洞庭湖区各市防指: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

作者:柳德新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4-06 08:15:00
分享

省防指要求: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

华声在线4月5日讯(通讯员 余飞 记者 柳德新)蓄滞洪区是我省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底,省防指向洞庭湖区各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工作。

迅速修订完善运用预案。根据蓄滞洪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人口情况及工程变化情况,及时组织修订完善蓄滞洪区运用预案,细化落实组织与保障、预警与预报、工程调度与运用、人员转移与安置等各项具体措施,切实提高预案的时效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按规定迅速完成审批工作。

抓紧开展财产登记工作。要按照国务院发布的《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抓紧开展蓄滞洪区居民财产登记及变更登记工作。

加强蓄滞洪区汛前检查。重点检查运用预案修订完善、分洪口门和进洪闸开启准备、防洪工程和避洪设施安全状况、通信预警预报系统、人员转移和紧急救生等各项措施准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尤其要做好在建工程和去年出险工程的检查排查,确保蓄滞洪区能够及时、安全、有效运用。

认真开展演练和培训。各地要根据批准的蓄滞洪区运用预案,组织安全转移演练,让区内群众熟悉预警信号、转移路线、安全地点等,增强防灾避险意识。

强化蓄滞洪区建设管理。要加快推进蓄滞洪区工程和安全设施建设,探索完善蓄滞洪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改善蓄滞洪区运用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