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河南区复赛在郑州英迪国际学校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7:19:36
分享

第九届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河南区复赛在郑州英迪国际学校举办
前来参赛的选手现场签到。

4月4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河南区复赛"在郑州航空港区英迪国际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0多个地区的700余名优秀中学生参加了本届复赛。本届河南区年度复赛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各重点高中的专家老师组成。

第九届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河南区复赛在郑州英迪国际学校举办
开阔思路,放飞梦想。展示环节——搭建

这是一项展现青少年学习能力的综合性活动,活动重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探究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具体要求,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和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让创新型青少年人才脱颖而出,同时也为各高校自主选拔优秀人才提供参考依据。

本次复赛延续了往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包括解题技能展示(笔试)、数学建模论文或理化实验报告答辩、学科信息技术能力展示、应用能力展示等多个环节。不仅将解题技能和创新应用同时纳入,还将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到数理化三科的考核中,更为突出的是建模论文、实验报告的现场答辩,充分彰显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

活动颁奖现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博士生导师刘文彪教授带领同学们从“情感、态度、价值观”三方面以哲学的观点走近一堂趣味物理课,真正的使同学们受到了新的启迪。

英迪国际学校作为此次复赛的协办方,不仅仅在于拥有一整套标准化数理化实验设备,更重要的是英迪鼓励创新与实践、倡导探究性学习方面与大赛促进中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让创新性青少年人才脱颖而出的目的完全一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