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广:曾拒绝出演《人民的名义》贪官

来源:红网
2017-04-05 09:10:00
分享

许文广:曾拒绝出演《人民的名义》贪官

许文广自曝曾经拒绝出演丁义珍。

许文广:曾拒绝出演《人民的名义》贪官

  许文广出演的丁义珍从不少细节上都暴露了其贪污的线索。

红网长沙4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收视一路攀高,众多戏骨集体打造的剧情也成为社会热点。作为全剧所有线索串联的关联人物,曾参演《 芈月传》等众多经典作品的资深演员徐文广出演的贪官丁义珍异常亮眼。4月4日透过微信接受红网娱乐采访,许文广笑言曾经欲拒绝这个角色,而看到剧本后才重新答应下来。

曾在《芈月传》中饰演忠心耿耿的穆监,许文广绝对是观众们熟悉的老戏骨。在《人民的名义》中,参与演出的资深演员超过40人,每个人在海报上只有三分之一张脸,对于李路导演找他出演因为贪污而逃跑的副市长丁义珍时,他内心是拒绝的:“当时觉得戏份太少,觉得戏份要多一些才够过瘾嘛。但是李路导演给我看了人物小传后,我的想法改变了,这个人物是故事的串联,而且反映了很多贪污腐败中的现实问题,搭戏的演员们也都是非常有经验的老朋友,我就答应了。”

戏中的丁义珍潜逃美国,却被国内旧相识的朋友儿子坑害,不得不去拉斯维加斯扫地为生。对于这个角色,许文广表示在拿捏时用了不少心思:“当时在飞机上的表情,我觉得他内心一定是非常得意,觉得飞去了一个自由的天堂。然而到了那边后才发现,才是真正的炼狱,所以在两个角度的角色处理上,是完全不同的眼神和心理状态,之后他会宁可回国接受法律的审判,也无法接受这样非人的生活。”

《人民的名义》因为众多细节拿捏细致而得到观众点赞,许文广饰演的丁义珍,他的奢侈品皮带以及在酒会上的言辞都是一出好戏。他表示这是与导演李路共同商讨的结果:“编剧和导演非常细心,给角色安排了很多细节上的处理,我们做演员的也会进行二次创作,角色应该在这些细节上给观众留下一些暗示的线索。”他透露,为了演好在逃离路上用英语与空姐交谈,他特意向教英语的妻子取经,私下练习了很久,保证了发音纯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