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由区挂牌 拉开新一轮改革开放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2 09:49:12
分享

河南自由区挂牌 拉开新一轮改革开放大幕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行政服务大厅

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从此拉开了河南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幕,其承载着国家赋予河南经济改革的重要历史使命。

据介绍,河南省委、省政府确立“三区一群”战略,把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河南省国家战略中份量最重的战略,作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带动全省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求自贸试验区建设服务全局、带动全局。

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自贸区建设是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必然选择,是我国积极运筹对外关系、实现对外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是我国积极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争取全球经济治理制度性权力的重要平台。

自由贸易实验区承担着“替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神圣历史使命。

河南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119.77平方公里,涵盖郑汴洛三个片区。其中,郑州片区73.17平方公里、开封片区19.94平方公里,洛阳片区26.66平方公里。

河南省的定位主要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的要求,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

2013年9月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运行,2015年4月,上海自贸区扩区和天津、广东、福建自贸区挂牌运行。

4月1日,与河南自贸区一同挂牌的还有辽宁、陕西、湖北、浙江、重庆、四川等7家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拉开了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幕。(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