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本月30日在新郑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0:34:01
分享

河南: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本月30日在新郑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26日上午,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河南郑州举行,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在新郑市黄帝故里隆重开幕。

据介绍,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担任主拜人,由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担任主司仪。与往年一样,大典仪程共九项。

本次出席拜祖大典的嘉宾,包括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商会、基金会、宗亲会、同乡会、客家人联合会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人社团负责人等海外优秀华人组织代表等。大典嘉宾总规模约8000人。河南省四大班子领导和郑州市、新郑市有关领导及各界人士将参加大典。

李志强说,新郑已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成为中华民族崇敬的精神家园。拜祖大典已经举办了11年,从2006年以来,累计新招项目977个,协议金额达4521亿元,已到位资金914亿元,年均增长15.7%;实际利用外资16.1亿美元,年均增长16.3%。

据悉,大典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等经贸文化活动。同时,举办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一带一路”星耀兰亭书法精品展。(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