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帮河大新百年首届学子玩转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10-16 08:36:51

近日,一条条微博滚动在河南大学大礼堂广场的屏幕上。“带着微博来上学” 活动走进河南大学,为河大新百年首届学子搭建一个分享快乐的平台,让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据了解,河南大学官方微博开通于2010年10月,是国内最早开设的高校微博之一,也是省内粉丝最多的高校微博和省内入选全国教育系统官方微博联盟的唯一成员。为迎接13级新生,河南大学官方微博从暑假期间便开辟了“印象河大”、“院系介绍”等专题,连续更新100天,大量文字、图片、视频,让新生们还未入学就先爱上河大。

军训期间,河南大学校学生会微博开展了“我是小13,我晒军训照”活动,多名新生兴奋地分享了自己的军训生活。微博名为“好哥哥吃大鱼鱼”的小13不仅上传了自己的各种搞怪自拍,还感叹道,“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再不拍照我们就晒成炭了”等,同学们用发微博的形式分享生活点滴。

目前,河南大学微博协会积极联络各院系官方微博和社团微博,筹建河南大学微博联盟,借助微博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进一步更好地为河大学子们做好服务工作。

河南大学微博协会会长陈佳楠告诉记者,微博等新媒体在大学生群体中使用比较普遍,通过这种方式向新生介绍学校更容易被接受,也可以让新老生之间产生互动,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提高他们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记者 常城 通讯员 白冰 王安然)

实习编辑 艾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