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信息公开 办实事 促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10-14 17:36:07

“献廷哥、庆哥,您俩可是207国道咱马庙段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管理责任人,这咱市政府网上可都公开了,以后这一段卫生要保持不好,全国各地可都能查到是您俩的事了!”10月13日下午,在河南省汝州市骑岭乡马庙村,一位乡干部对正在查看小麦出芽情况的该村村支书任献廷、村主任邓庆说。

原来,为强化责任加快生态骑岭建设步伐,该乡将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乡村干部绩效考核体系,并将日常保持、检查督导工作方案等在该市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

据了解,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近年来,汝州市坚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该市领导经常过问并登录网站了解情况,定期召开会议强化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网站建设和各级工作机构配置等工作。他们采取专题培训和以会代训等形式分层次开展业务培训,逐步提高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从2012年以来,该市共投入1000余万元对电子政务内外网平台、基础线路和各单位办公设备进行升级,夯实工作基础。同时,该市不断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和公开申请等相关制度,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健全了由政府信息公开办牵头、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负责的信息公开协调机制,以市政府网站为中心、各单位网站相联结、各层级信息资源实现共享的政府网络信息公开体系日臻完善。

随着工作体制的不断完善和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转,目前,该市电子政务新建网络已高效运行11个月,该市110多个单位已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2695条,政府门户网站、各单位网站,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公开体系日臻完善,群众已能方便地选择自己适宜的途径及时查询各类信息。随着政府公开信息质量、数量的不断提高,该市政府门户网站月点击量已达3万多人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也都能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极大地服务和方便了群众,由此促进了政、民互通,也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也促进了该市经济社会的科学快速发展。(记者 张雷龙通讯员 桂焱炜 石丰周)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