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查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10-14 11:15:06

10月11日,河南省淮滨县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现场评审组评审的消息让滨城人民欣喜万分,格外自豪。

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自2008年荣获“省级卫生县城”称号以来,该县将巩固卫生县城成果纳入到幸福和谐美丽淮滨建设之中,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城市功能、市容市貌、美化绿化、文明卫生等水平逐年提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美丽淮滨日益彰显。

强化领导营造氛围。为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增辉全县六城联创,创建文明生态城市,该县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实行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全年考评目标体系,以“三违”整治和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突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创建,个个奉献同行动的浓厚氛围。

加大投入夯实基础。2012年以来,该县完成了总长32.2公里的城区道路建设;新建了体育场,改建扩建了淮河公园;改造背街小巷70多条;主干道新装停车站棚96块、红绿灯9处;开通公交车5路,新建公交站点65个;喷刷分道线、停车位位线1000余平方米;全面启动城市亮化工程,新增路灯2183套;城区绿化面积518.32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595.8万平方米,人均绿化面积9.65平方米。硬件建设的投入使淮滨县城更具魅力,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强化整治重点突破。为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该县邀请国家级创卫专家对县城创卫工作进行指导,对于薄弱环节和长效管理问题,及时细化分解整改任务,集中进行整改。通过加强“五小”场所整治、落实“四防”措施、集中整治乱停乱放、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加强巡查督导力度,该县文明卫生状况得到全面提升。

加强督导注重实效。紧紧抓住督导不放松,以督导促创卫措施落实。该县出台了《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实施方案》,对省级卫生县城9大项52小项指标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到责任单位和个人,建立长效机制,实施领导包片任路段长制、重点工作例会制,定期定点组织督查工作组和职能部门,深入一线开展实地督查,对存在问题进行曝光、通报,限期整改,有效推动了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韩浩 吴晓睿)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