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京广高铁驻马店西站运输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10-08 19:04:57

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运输中,驻马店车务段的驻马店西站面对“假日旅游”火爆的有利形势,大力开展客运营销和党员义务奉献活动,车站通过细化各项流程预案,有效确保了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各项运输指标同比呈现了较大增幅。

据了解,在9月28日至10月7日黄金周10天的假日运输中,驻马店西站安全发送旅客38869人,同比增长488%;运输进款8526941元,同比增长253%,实现了节日期间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安全、有序、顺利,驻马店西站针对黄金周期间客流量较大、直通流向集中、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车站从组织领导、站车安保和服务质量等方面着手,本着从硬件上改善,从软件上升级的态度,精心推出了“假日运输产品”,并通过手机短信、大幅标语、精美画册、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旅客推荐和宣传经由该站开往深圳、福州、长沙、武汉、西安、北京等方向的列车,全站干部职工全力应对假日旅客运输。

随着10月6日、7日返程客流急剧攀升,驻马店西站根据客流情况开足售票窗口,并同时启用8台自动售票机,每班有3名青年志愿者分别担任自售机的使用导购工作,确保售票不排长队。在票额无法满足旅客需求时,窗口的售票员主动为旅客出谋划策,并且,积极推荐其它车次或中转换乘方案,询问旅客是否需要购买联程票或往返票,尽最大力量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该站在黄金周客运工作中坚持从提高服务质量入手,严格车站环境整治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对候车室、站台、地下通道、出站口等关键地段实行不间断卫生保洁制度。车站成立了由13名党员和10名团员组成的“党(团)员服务小分队”分别在服务台、候车室、扶梯、站台等关键地点服务旅客,并对重点旅客进行重点照顾,特别是对新推出的微博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流程进行介绍和说明,这种不间断的巡视和服务,为旅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假日出行环境。(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赵鹏 张燕 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