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幸福路小学:少年国旗护卫队为“国庆”忙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9-27 16:46:57

郑州幸福路小学:少年国旗护卫队为“国庆”忙起来
国庆护卫队训练

为庆祝伟大祖国六十四华诞,为今年10月1日升旗仪式上展幸福风采,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幸福未来——少年国旗护卫队”训练忙不停。

“幸福未来——少年国旗护卫队”,通过程序规范、内容科学、形式生动的升旗仪式,让幸福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在细节里体验,并培养了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尊敬与热爱的感情,在规范升旗仪式中彰显了校风新貌。“幸福未来——少年国旗护卫队”特别升旗仪式,已逐步形成具有多彩“幸福教育”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品牌。

为了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幸福未来——少年国旗护卫队”校外教官重新进行了国庆国旗护卫队队员挑选、排队、编排,教官又进行了升国庆旗仪式要求、“军风”、“军威”等训练。他们训练的是那么的认真、整齐,心存坚毅,志在心诚,效果显著。校长胡建玲也对“幸福未来——少年国旗护卫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期望。

爱是自由的规则的。爱的教育是具有正确信仰的。爱国教育是大家庭的教育,家富人才更强。多彩幸福,留心爱教,细细耕耘,活水自来。(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魏军楼)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