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县多种形式庆祝《旅游法》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9-27 16:20:08

河南固始县多种形式庆祝《旅游法》正式实施
民众在广场上观看展板  向明超 摄

河南固始县多种形式庆祝《旅游法》正式实施

导游展示《旅游法》  向明超 摄

9月27日,从十月一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正式实施。河南省固始县旅游局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积极策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旅游法》的先行县,打造旅游服务业发展模范县,全力推进旅游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固始县政府广场上,中国日报记者看到县旅游局组织的一些宾馆、酒店、景区、旅行社等涉旅企业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广场上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旅游法》,该局为学习宣传贯彻《旅游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分为10章,共112条,包括总则、旅游者、旅游规划和促进、旅游经营、旅游服务合同、旅游安全、旅游监督管理、旅游纠纷处理、法律责任和附则。法律规定,国家发展旅游事业,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依法保护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的权利。旅游业发展应当遵循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国家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在有效保护旅游资源的前提下,依法合理利用旅游资源。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游览场所应当体现公益性质。国家建立健全旅游服务标准和市场规划,禁止行业垄断和地区垄断。旅游经营者应当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承担社会责任,为旅游者提供安全、健康、卫生、方便的旅游服务。国务院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机制,对旅游业发展进行综合协调。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旅游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明确相关部门或者机构,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旅游业发展和监督管理进行统筹协调。 (记者 向明超)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