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翻译学国际高端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9-25 16:19:14

2013年翻译学国际高端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
2013年“翻译学国际高端论坛”现场

近日,以“口笔译的社会性”为主题的2013年“翻译学国际高端论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由河南师范大学与国际翻译与跨文化研究学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是河南师范大学90年校庆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

据了解,国际著名翻译理论家Mona Baker (UK)Sandra Bermann (USA)Theo Hermans (UK)Juliane House (Germany)以及来自国内外96所大学的168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

2013年“翻译学国际高端论坛”主要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从语言学、社会学、政治学等角度,对口笔译的社会性及其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论坛围绕 “翻译与文化转型”、“翻译与重述”、“翻译与文学史”、“口译的社会性”等议题展开,旨在拓展当前翻译学研究的视野和空间、促进翻译学科建设的发展,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和论辩的平台。(记者 常城 李高洁 通讯员 屈会超 宋阳凯)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