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我的中国梦”千余篇佳作传递爱国之心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9-18 13:16:24

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历时近4个月的禹州市“人防杯·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于9月16日完满落幕。比赛自今年5月4日举办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热烈响应,到7月20日最后截稿日,共收到河南省内外参赛作品2000余篇。

该大赛由禹州市委宣传部和禹州市人防办联合举办,在传统征文比赛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网络参与性强、自由度高、互动快捷等特点,在中国禹州网上开设了“人防杯·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专题栏目,并采取网上投票和专家评比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投票占30%;专家评比占70%。其中,在网上投票的统计中,最高点击率达到了120多万次,最高投票达到9万2千多票。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网站初评、大赛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和优秀组织奖10个。

禹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海告诉记者,“各行各业的参赛者用充满深情的笔触,生动记叙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追求成功、实现梦想的创业历程,这些朴实而平凡的梦想,渗透了市民的拳拳爱国之情”。

据悉,在最终获奖的110名作者中,绝大多数都是在基层工作的一线干部职工,其中有在一线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有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干部,有在职的机关干部,还有省外的诗人、宣传工作者、文学爱好者等等。

(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朱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