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警期间突发脑干出血 原阳一民警牺牲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9-17 14:04:22

9月17日,在原阳县大宾乡月石村李建的追悼会上,前来为他送行的公安民警和群众默默为他祈祷:“愿好民警李建一路走好!”

李建是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8月27日晚22时出警途中突发脑干出血,经全力抢救于9月9日不幸牺牲。

让镜头再回到李建工作的最后一刻。8月27日22时许,原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城关镇东街有警情”。接报后,值班民警李建等人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到达后,李建联系报警人,报警人称嫌疑人已离开。这时,李建感觉头部不舒服,伸手去掏出随身携带的降压药,没等掏出来就晕倒在警车上。同事们随即拔打120,配合医护人员将李建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诊断,李建脑干出血达18毫升。28日零时许,李建病情加重,随即转院到新乡市中心医院,经过20天抢救无效,今年40岁的李建于9月9日下午牺牲。

据了解,李建2009年被诊断出患有冠心病、高血压。按照医生意见:需要住院手术治疗,但他以工作为重,既不住院也不接受手术治疗,只是口服药物,坚持工作直至牺牲在工作岗位。

(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杨晓燕 冯广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