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话美——儿童眼中的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9-17 14:04:22

中秋话美——儿童眼中的世界

花好月圆,中秋话美!中秋将至。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五三班举行了“中秋话美——儿童眼中的世界”中秋节庆祝活动,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追忆中秋”、“梦想中秋”、“庆迎中秋”!

“追忆中秋”。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五三班的学生进行了“猜灯谜”活动。美丽中秋节——“赏明月,品月饼,猜灯谜”。每个中国人对于中秋节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情感,独特的庆祝活动。“猜灯谜”是中国人自古以来庆祝中秋活动的一种。学生扮演古代人物,中秋猜灯谜,全家人团聚,共品美食共赏美景,体会富有民族风格的传统文化精粹,以民俗活动忆中国风。学生并根据自己以前过中秋的经历,谈中秋“团圆节”——家庭爱的变奏曲。

“梦想中秋”。在此活动环节中,学生们话自己梦想中的中秋——团圆、快乐、幸福,畅想自己的中国梦想——祖国富强永远强大、祖国统一永远团结,展望自己梦想中的中秋未来——宇宙星球都是朋友,人类与其他星球人和谐相处。八月十五夜,星球之间共欢乐……

最后,五三班的学生们为“庆迎中秋”做月饼、齐连欢,大家共同牵手,齐唱《幸福歌》,祝中秋月圆国兴!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一个民族区别于另一个民族的标志。多彩“幸福教育”为了师生的幸福成长,以文化塑教育,从传统承启。幸福孩子,路有远行。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魏军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