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30 10:25:11
分享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公安厅、省国家税务局、省地方税务局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依法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制售假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社会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2013年5月至10月,方城县公安局在全县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摧毁制售假发票窝点2处,查获各类假发票200余万份。

在专项行动中,方城县公安局以铲除制售假发票的犯罪窝点为目标,针对当前发票犯罪的职业化、网络化、多样化等特点,方城县公安局积极探索构建警税协作、打防结合、追源截流的长效机制,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侦破了一批非法出售发票案件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打击惩处了一批销售假发票的违法犯罪分子,摧毁了一批发票犯罪的制售源头窝点。

据悉,该县公安局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县公安局联合税务、财政、工商、银行等部门成立了专门办公室,并对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了一个政令畅通、行动协调的综合体系,及时通报工作动态,交换信息,共同研究重大涉税案件案情,处理协作工作有关事宜;二是对重点单位、重点人员、流动人口进行重点监控的同时,不断强化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和发票、税务知识,特别是对普通发票印制、领购、开具、缴销、保管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定期对重点行业发票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检查,以房地产、建筑安装、交通运输、餐饮等行业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发票使用情况检查;四是从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发票违法信息入手,对地上、墙上、电线杆上、广告牌上、手机上、互联网上的发票违法信息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通过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完善各项综合治理措施,进一步净化税收环境,维护国家税收和财政管理秩序,为实现方城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梁丽)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