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县文学创造硕果累累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29 09:18:56
分享

“热烈祝贺孙杨的长篇小说《月牙河的女儿》第三部创作完成!”8月27日,在淮滨县作协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孙杨的小说创作受到大家热赞。

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土壤滋养了淮滨文学创造。近年来,该县在“淮河文化铸就淮滨”理念指导下,文化、文学氛围日浓,文学创作新人、新作辈出,硕果满园。小说类以孙杨的《月牙河的女儿》为代表长篇小说已出版两部,走红网络;以杨治军的《静静的从你窗前走过》为代表的打工系列小说在多家刊物发表;杨帮立的短篇小说、杨木的中篇小说等都成为该县小说的代表作品。散文创亦颇有成就,《淮河风情》三部展现了淮滨文化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张彦林、王新华、赵庆尧、王兰蓉等一批散文作家的作品在国内各大刊物屡见报端。而诗歌和传记类文学作品也逐渐崭露头角,有所收获。

同时,该县文学创造队伍也不断壮大,涌现了一批年轻有为的文艺创作者,他们或成为省作协会员、或是市作协和文艺团体负责人,活跃于网络媒体及各类文学刊物,成为该县文艺创作的新生力量,催生着该县文学创作不断结出硕果。(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韩浩 吴晓睿)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