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县突降暴雨 护矿队员全力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25 11:15:11
分享

河南固始县突降暴雨 护矿队员全力救援
 
杨山矿业公司护矿大队帮扶灾民

2013年8月23日21点30分左右,河南省固始县南部山区突发山洪,地处山区的杨山矿业公司家属生活区和周边居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受到山洪袭击的严重威胁,该矿负责人要求保卫部和护矿大队全体人员立即赶往受灾现场进行救援。

矿山保卫负责人高正伟接令后带领护矿队员投入紧急救援,队员进入居民区时,因水势凶猛,部分墙壁已被洪水冲倒,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施救人员多次被洪水冲到墙边。这时高正伟和张中伟、谭永庆、王林平、胡学兵手拉手结成人墙,强行涉水,逐步前进。成功进入居民区后,首先来到险情比较严重的住户周其志家进行施救,救出祖孙三代7人。在施救时,听到隔壁汪光珍家有人呼救,胡学兵及其他队员立即破门进入,发现母子二人躲在衣柜上面,胡学兵背起小孩,出门时因水势太猛从周其志家后门游到后山,将母子临时安置在保卫部。

在此期间,张中伟和王林平等人逆水冲到另一户七旬老人家,背起行动不便的老人脱离危险区域,又及时到隔壁救出陈女士母子。另一组队员在车队大楼先后救出退休老职工叶老先生夫妇和其他妇女小孩共20余人,被分别安置在保卫部和各个亲属家中。目前,矿山救灾和帮扶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记者 向明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