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兰民:大爱不问亲疏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25 11:04:18
分享

至今我都不知道受捐者是谁,但能让一个生命得以新生,这就够了!”8月24日,成功捐献189ML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的河南省淮滨县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赵兰民这样告诉记者。

赵兰民是淮滨县红十字会副秘书长,一直从事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的宣传、组织、招募工作。2003年,该县举行首次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招募活动,赵兰民第一个采集血样,填写捐赠志愿同意书,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

今年4月,赵兰民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瞒着家人,做完了再动员、高分辨、体检等一列程序。最后确定符合捐献条件后,他才将这个消息告诉妻子。他对妻子说,在中华骨髓库里成功配型是万分之几的概率。自己现在是患者及家人生的希望。如果能以己之力,救人一命,也是自己的责任。爱与信念让赵兰民取得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他瞒着高龄的父亲去郑州做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这是社会责任,也是红会工作者的职责。”赵兰民说,“只有自己现身说法,消除人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偏见,才能带动周边的人更好地理解、支持和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赵兰民造血干细胞捐赠成功,使他成为河南省第37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河南省第2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红十字会系统人员,更是信阳市首位公务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作为红会基层工作人员,赵兰民既是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的宣传者、组织者、招募者,也是实际行动的践行者。”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国新说,“他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是红会工作人员和公务人员的骄傲!”

(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吴晓睿 李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