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刘水镇设立扶贫助学专项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22 17:02:11
分享

8月22日,由郑州市扶贫开发办与郑州市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主办、爱心企业家刘水镇出资50万元设立的“刘水镇扶贫助学基金”签约仪式在中牟县举行。现场为27名今年考入大学一本的每位学子发放了2000元的助学金。

郑州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牛西岭,郑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王效光、刁家乡书记谷金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参与活动的有关领导及群众认为这不仅是关爱学子、扶贫济困的仁善之举,更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聚文明、传递和谐新风。

近十年来,刘水镇先生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先后捐资300余万元用于扶贫、救灾、修路、造桥等公益事业,并连续九年资助全乡考入大学一本的优秀学生。刘水镇先生表示,扶贫济困是自己多年来的一贯愿望,并以此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一如既往地为家乡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尽心尽责,更加自觉地回报社会,奉献爱心。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有40万贫困人口,郑州市扶贫开发协会也希望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扶贫开发这项事业当中来。(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宋长利 刘雯雯)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