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公安局半个月打掉两个盗窃耕牛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20 10:03:22
分享

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自全省“打防管控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主动出击,深入挖掘线索,半个月内连续打掉两个盗窃耕牛犯罪团伙,追回被盗黄牛一头,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盗窃案件20多起,涉案金额30多万元。

自今年以来,该局刑警大队连续接到王集、大河屯、毕店、古城、马振扶等派出所移交的盗牛案件,副局长张自顺将这一情况向杨鹏程局长作了汇报,杨鹏程局长高度重视,迅速从刑警大队以及案发地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亲任组长,一线指挥、督导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将各乡镇过往盗窃耕牛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串并,以8月7日特征较突出的源潭村民何某母牛被盗案件为突破口,展开侦查工作。经过深入细致的走访,8月11日夜,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一举抓获。经查,今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常某多次伙同郭某、吴某、李某等人在唐河东部多个乡镇以及泌阳地区流窜作案16起,盗窃耕牛20多头,涉案金额高达30万元,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对其结伙盗窃耕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对该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中,专案组同时了解到大河屯镇村民陈某家中常有来历不明的耕牛,经过多日的连续跟踪蹲点,民警掌握了以陈某、尚某为首的盗窃耕牛团伙的活动轨迹,同时认定8月11日毕店派出所辖区一耕牛被盗案件系该团伙所为。并于8月15日快速出击,在陈某家中将其一举抓获,在其家中缴获涉案耕牛一头。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其伙同尚某等人在毕店镇、王集乡、泌阳等多地流窜盗窃耕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向专案组交代出其同伙尚某的藏身处所,后专案组民警将尚某抓获归案。

目前,两个盗窃耕牛团伙的多名犯罪嫌疑人已悉数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当中。

(记者 马守国 通讯员 高书全 曲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