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郑州海关十项措施助力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14 19:37:20
分享

8月1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郑州海关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十项措施》(以下简称《十项措施》),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助力。

该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赵钢主持,郑州海关副关长丁吉豹发布并解读《十项措施》的具体内容。

丁吉豹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全省外贸进出口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据海关统计,2012年河南省进出口总值517.5亿美元,历史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居全国第12位,比2011年增长58.6%,进出口增速列全国第3位。今年前7个月,进出口总值287.8亿美元,增长14%,进出口总值居全国第13位,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10位。继续保持中部六省第一,高于第二位的安徽30.7亿美元,外贸规模优势已初步形成。

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赵钢指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对中原经济区,对河南,郑州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郑州海关的支持和制定的十项措施,内容充实,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促进我省开放性经济持续性建设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该《十项措施》的内容包括: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支持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完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内销产品返区维修业务监管模式;深化通关制度改革,创新海关监管模式;支持各类口岸功能整合,促进口岸国际货运业务发展;支持机场拓展服务功能,充分发挥航空枢纽优势;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为承接产业转移搭建平台;认真落实国家各项优惠政策,做好项目引进服务;充分发挥海关进出口监测预警作用,及时提供决策支持和服务;坚持公正文明执法,维护良好的贸易秩序;提高海关服务水平,树立对外开放良好形象。(记者 李高洁 实习生 张勇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