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汝州123对新人“七夕”登记结婚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14 19:37:20
分享

8月13日,是“中国式情人节”——七夕。不少情侣选择这天缘定终身,以便给自己留下特别的回忆。当天,河南省汝州市出现了结婚登记热潮,共有123对新人在当日领到结婚证。

在情人节这天缘定终身,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上午10点,汝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一对对新人在排队登记,场面火爆。据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最近,每天都能接到十多个咨询电话,询问在情人节这天登记的事宜。为应对情人节结婚登记,工作人员早早做好了准备, 提前开展了登记预约,预先完善手续,减轻了当天的办证压力。他们采用取号排队,新人到达后按排号顺序办理流程进行审核、填表、照相等各种手续,然后在休息室等候叫号,避免了排队的麻烦。另外,该局抽调人员加强办理力量,延长办理时间,保证每对新人都能如愿成婚。

“情人节送给女友一本结婚证是最好的礼物,这一天值得纪念。”汝州市区一位姓刘的小伙充满甜蜜地说。虽然当天排队办证的人很多,但他们个个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充满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王益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