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   本网专稿

河南省201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启动 今年拟招录4035人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3-08-09 13:52:56
分享

8月7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在郑州召开会议,部署全省201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这标志着全省201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已全面启动。

根据省直单位和各省辖市、县(市、区)、乡镇机关的编制、职位空缺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全省共计划招考4035人。其中:省直单位104人,省属监狱系统829人,省辖市直单位314人,县(市、区)直单位817人,乡镇机关1971人。本次招考充分体现了面向基层的原则,县、乡机关和一线执法岗位招考数额占到总数的90%。

据了解,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省直单位外,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焦作市、漯河市、南阳市、周口市、济源市市直单位及所属的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都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其他省辖市直单位、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和优秀村干部报考乡镇机关的,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2013年8月13日8:00至8月17日18:00,现场报名时间为2013年8月15日至8月17日每天8:00至16:00。报考人员除应具备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拟录用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笔试安排在2013年9月21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考试范围参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河南省201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从2013年8月8日起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 www.ha.hrss.gov.cn)、河南省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hngwy.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上发布。(记者 齐馨)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